金子半之助 @ 微風台北車站

這是一篇拖了非常久的一篇文章,目前這家店的熱潮已經大大減去,
雖然依舊要排隊,但是排隊的盛況已經沒有我這篇寫的如此誇張了。

金子半之助是一家源自東京日本橋的名店,
店裡只專賣一樣配料超豐盛的天丼,裡面有蝦子、鰻魚、干貝等各式材料
但一份卻只要價950日元而成為東京的超級名店,
不少日本當地人和遊客都願意到這家店排很久的隊伍,
就只為了吃一份超值的天丼。

上次到東京時,原本有打算到這家店朝聖,
但因為時間的因素,真的排不出時間到這家店,
(東京的本店據說起碼要花一個小時以上來排隊!!)
只好放棄,讓我一直覺得有一種遺憾到現在。
沒想到後來竟然在社群網站上看到這家店竟然要來台灣開分店了,
興奮之餘,馬上也看看自己的行事歷,看看那天可以安排去吃,
彌補我上次東京行的遺憾。



我是在這家店開幕的第三天就過去吃了,
前兩天的報紙和各項媒體都在報導這家店的排隊盛況,
不過排隊對我來說,已經不是陌生之事,
我已經排過不少台北名店的隊,
所以來到台北車站,看到排隊的人潮已經排到一樓,
自己也不會感到意外。
 

不過這次的排隊,已經大大的超越我以往的記錄
以前我最久也只是排一個多小時,這次沒想到拍了2個小時
才終於排到了2樓,我已經在樓梯看了2篇下禮拜上課要用的文章了~



不過只有我一人排隊的關係,來到2樓之後,
速度就會加快許多,大概不到10分鐘,
我就被安排到店門口了,為了加快大家的用餐速度,
店員會在店門口發派菜單,在門口點餐,
進入店內後,就可以馬上送餐到面前。
在排隊的過程中,店員也會不斷地派送茶水、紙巾和抱歉讓大家久等,
讓人可以感受到日本企業對服務品質的敬重。




但畢竟是過江龍,店家還說他們所使用的材料,
大部分都是每日早上從東京的築地市場新鮮配送的,
所以價格自然比東京的本店貴上了台幣100元以上。
而且也依照配料的多寡,將天丼分為江戶前天丼、上天丼和天丼這三樣,
日本的本店就只有售賣江戶前天丼這一種,
裡面包含了穴子魚、兩隻大蝦、干貝、魷魚、糯米椒、半熟蛋和炸海苔。
上天丼則是將穴子魚更換成鱚魚;
而天丼是用舞菇代替穴子魚。
不過我看排隊的大家可能排隊久了,想要犒賞自己,或者想回味日本吃過的味道,
幾乎都是點最貴也是招牌的江戶前天丼,我個人也是如此,
畢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次吃到這家店,就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。



菜單上還有教大家如何享用美味的天丼。



點完餐後,過了幾分鐘,馬上就被店員帶入內了,
店內可以看到好大的櫻花樹壁紙,好有日式風味。



店內的空間不大,而且人超非常的多。



可以看到師傅一直忙著準備各項食材,
每個師傅都只專心準備一樣食材,
一份上天丼有7份配料,加上盛飯和淋上醬汁,
因此要經過9位師傅之手,才會到我的餐桌上。
下圖沒戴帽的,就是日籍的廚師,教導台籍的師傅如何烹製和擺盤。



來到桌位時,桌上已經準備好筷子和濕紙巾。



黑豆茶也已經準備好,天丼的配料全是炸物,喝黑豆茶可以有效地解膩。



醃薑和醃蘿蔔可以隨自己的需求而拿。



大概等不到1分鐘,我的江戶前天丼就上桌了
看到如此澎湃的配料,當然要讓自己的手機先多吃幾口啦~



雖然網絡說穴子魚給得非常大方,
但看到餐碗上有如此長的炸魚(大約有30公分),
不免還是會感到震驚。



因為他們的材料都是用胡麻油來炸的,送上桌,
麻油濃郁的香味就會四散,讓人口水直流。



首先先嚐嚐穴子魚,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魚的名稱,
原來是鰻魚的一種,不過鰻魚平時是在大海生活,但產卵時會溯溪到河川的上游產卵,
而穴子魚終其一生,都只在大海內生活。
而台灣一般叫穴子魚為星鰻,肉質比起一般的鰻魚來得細緻,油脂少,
一般很少拿來做蒲燒鰻魚飯。
容我折一半給大家來看看穴子魚的肉質,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地細緻呢,
魚味沒有鰻魚來得濃厚,搭配酥脆的麵衣,好吃~

另外,他的炸蝦、干貝和魷魚等,也因為食材的新鮮,沒什麼調味
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。當然,我們的飯也是有淋上一些醬汁,
如果只是吃食物的原味,沒有任何的鹹味,我看沒有多少人吃得消吧~



接下來要把炸得半熟的雞蛋刺破,讓流出來的蛋黃魚白飯結合,
那種順滑的滋味,真是讓人難忘呢~



不過他所使用的碗是保溫碗,裡面都是中空的,
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大,但其實很淺,裡面白飯的分量比沒有想像中的多
吃完配料,再扒幾口飯,就可以吃完了。


這裡可是有收服務費的,吃一份天丼要價台幣429元,
說實在的,還真的不便宜~!



吃完後,還看到許多的人在排隊,
不過問我還會不會再來這家店吃,我想應該很難了,
畢竟台幣400多元已經可以吃到配料更多的火鍋或吃到飽了,
而且耗在排隊的時間真的過長。
在日本大紅的因素是因為如此澎湃的配料,
在高物價的東京,換算成台幣大概才290-330元之間。
但來到台灣後,販售的價格提高不少,這個價位在台灣可以吃到更多CP值極佳的餐廳
這次來,也只是為了彌補上次東京行的遺憾而已。



金子半之助 @ 微風台北車站
地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
營業時間: 10:00-22:00
聯絡電話: 02-2314-0298
官網網站: http://www.tendon-jp.com.tw/ (台灣)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ndon.jp/ 

其他美食文章
吃到飽推薦:

日式拉麵推薦:

日式料理推薦: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  1. 是贵了些,可是卖相看上去是非常开胃的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