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多屋爸爸嘴 @ 太原路

這家店是我經過超級多次,但一直被我忽略的一家店
在某次到台北車站辦事,順便約剛剛從高雄上來的朋友
他跟我說剛剛在高鐵滑手機時發現,
在北車的後站華陰街商圈有一家CP制很高的日式蓋飯專賣店。
看了看那個地址,哈哈!!馬上大笑了兩下
馬上說,這條街我至少逛過30多次了,
我很常愛這裡買我很愛的晴光甜甜圈和撈麵
有時也會到這裡買一些瓶罐之類的東西,怎麼會沒發現過這家店
一定是這家店不是很厲害啦~

IMG_1346

不過我朋友執意要過去,說這家店很多人介紹,
好吧~那我就跟著去見識見識。
去到那邊,我馬上嚇得下巴都掉下來了
這家店就在知名的脆皮鮮奶甜甜圈的隔壁,
我在這裡買了十多次甜甜圈,而且每次都排隊排了20多分鐘
怎麼會沒發現到這家日式料理店呢!!而且還是營業了好幾年
我還真是瞎了眼~!

IMG_1296

網路上介紹,說這家店原本是台北有名的漁獲批發商,
據說在華陰街上的店,除了批發鮮魚外,還有擺幾張小凳子
讓顧客現場吃生魚片,後來一直有人稱讚他們的海鮮
因此老闆就在附近開起了這家平價日式蓋飯專賣店
這裡買的款項並不多,菜單就放在櫃檯前。
來到這裡,第一件要做的事,並不是找位子坐
而是先到櫃台點餐結帳喔~

IMG_1298

雖然不是用餐時間,但是來吃飯的人不少
稍微排了10多分鐘的隊伍,在結帳後
發票上會寫著餐桌號碼,這是就依循桌號坐下。

IMG_1347

呵呵,你看,位子就直接大剌剌坐在騎樓下
在路邊或騎樓下吃生魚片在台灣並不稀奇
但是一般都是在夜市裡才會看到這樣的景象
在繁華的商圈內,我倒是第一次碰到在騎樓吃日式料理的情況
而且這騎樓還佈置得這麼漂亮呢!!

IMG_1299

座位並不多,我想應該不超過30個吧~
所以剛剛才會排這麼久得隊伍,
好羨慕那些坐在吧台上的,可以看到師傅料理的英姿

IMG_1294

料理台上,有各式的新鮮魚肉

IMG_1344

才剛剛找到桌位沒多久,裡面的店員馬上送上了大碗的味噌湯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套餐附送的味噌湯是這麼大碗的呢~
對了,忘了告訴大家,
在這裡吃蓋飯、壽司,都會附湯和餐後水果或甜點喔

IMG_1305

拿起湯匙攪拌一下,哇!!嚇死我了~
沒有想到這碗湯內有這麼多的魚肉啊,這可是免費的附湯咧~
我在裡面可以找到完整的魚下巴,還有以下其他部位的肉
給料真的超級大方。
這味噌湯的鹹度剛剛好,味噌味不會太重
沒有搶掉魚肉的鮮甜,
只能說這樣的份量,這樣的味道,加上是免費的
這碗湯,幾乎毫無可挑剔的點了。

IMG_1307

先上桌的是我朋友點的挪威鯖魚(NT 130)
剛送上桌,馬上可以聞到烤過的魚油香味,
這道料理喔想除了表皮刷了一點醬油外,幾乎就沒什麼調味了吧~
幸虧魚肉非常地鮮甜,而且鯖魚的肉質很細緻
吃起來感覺很不錯呢~

IMG_1334

很漂亮的櫻花蝦鮭魚炒飯(NT 150)
上面撲了不少的鮭魚卵,還有櫻花蝦
挖了一口吃下肚,哇~這個炒飯真的有夠厲害
除了飯粒炒得乾身外,裡面的櫻花蝦也給得非常多
幾乎每一口飯,都可以吃到蝦的香味
這是我第一次吃櫻花蝦,想不到它有這麼厲害
鮭魚卵拌入了之後,吃下去除了有櫻花蝦的味道
咬破鮭魚卵後,裡面的液體潤濕了飯粒
再散發濃濃的醬油和海味的鹹香,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吃到一半,連隔壁桌的顧客都會過來問我們吃什麼,
因為這道炒飯的味道,真的太香了!!

IMG_1329

這是我點的鮭魚親子丼(NT 250)
裡面的用料也是很不錯呢,除了有5大塊烤得全熟的鮭魚外,
還有鮭魚卵、玉子燒、黑豆、海帶絲、海苔絲之類的

IMG_1322

看看那晶瑩剔透的鮭魚,是不是很漂亮~

IMG_1318

還有一些黑豆、醃薑之類的
整頓餐點吃起來,鹹、甜、酸互相交織,越吃越開胃
雖然吃過那個厲害的炒飯後,覺得這味道有點遜色
但是裡面的用料之豐富,卻不會讓我覺得點這道餐是後悔的決定
因為裡面擁有不少大塊的鮭魚
雖然吃起來會有點油膩,再配上鮭魚子可能會有過鹹的情況
但是裡面的醋飯、還有一些醃薑、黑豆之類的酸味
馬上中和掉魚肉和魚卵的膩味,加上我有將芥末完整地攪拌在飯內
吃起來還帶點辛味,使得這道料理地表現層次又更上一層樓了

IMG_1326

飯後搭配一盒甜愛玉,(看別人的食記,很多是搭配香蕉)
覺得有點怪怪的,不過一道NT250的魚肉蓋飯
裡面有大碗且魚肉又多的味噌湯,還有用料非常豐富的丼飯
已經算是非常值得,CP制爆表了
幾乎沒什麼好彈了,
下次有機會,真的想試試看他的生魚片蓋飯及豪華蓋飯呢
看別人的照片,都排得非常地美味!!

IMG_1303


三多屋爸爸嘴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號1樓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星期日 11:00~20:00 (星期一休假)
聯絡電話:02-2555-7708
官方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nDuoWu

其他美食文章
吃到飽推薦:

日式拉麵推薦:

日式料理推薦:
台式/中式料理推薦: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  1. 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留言, 这家日本料理店真的很有很诚意地在经营呢!! 上次我去台湾的日子实在太短了, 有机会要去你介绍的吃吃看 ^^

    回覆刪除